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98.02.07 淡水(淡江大學 漁人碼頭 淡江高中 真理大學 紅毛城 英國領事館 金色水岸)



年假過完了以後,開始上班了一個禮拜,想到從沒去過淡水,就想也許可以找天去走走看看,恰巧表妹一直提醒我欠她一頓下午茶,就約了週末一起去玩吧,雖然台北交通很可怕,還是帶著我的GPS上路了





第一站,淡江大學,表弟實驗室,也順便看到表弟的研究成果,機器車,說實在的還蠻屌的,原來表弟在機器人實驗室,我也是現在才知道,不過第一站GPS就凸槌了,其實算是我凸槌,設定成淡江大學台北校區,繞了好一段路,結果大家開始不信任GPS




在淡大旁邊吃完午飯,天氣還算不錯




然後第二站,漁人碼頭,不過到了我才知道這裡應該是黃昏晚上來比較有氣氛,然後天氣開始有點要飄雨,這就是有名的情人橋啦,都沒來過




情人橋上風光







風很大,吹個兩姐妹像瘋婆子了




大合照囉,我的小白要塞滿5人,真的是辛苦大家了




情人橋兩邊都有街頭藝人在唱歌




表情有戲...,雖然有點猙獰,但是還算是俏皮可愛啦

















表妹特地帶她的lomo fish,大家湊在一起研究怎麼裝底片







好有意境啊




離開了漁人碼頭,來到了有名的淡江高中,先經過真理大學,這一路下去可以從幼稚園讀到大學,還真方便




真理大學旁邊的陡坡







真理大學創立的時候,竟然叫"牛津"







從這裡一路走上來的小巷弄很漂亮




圍牆內的櫻花樹盛開




趕快用lomo fish拍,底片機的好處(壞處?)是在洗出來之前都不知道拍如何,lomo更是無法預期,好期待洗出來的效果




噹噹噹,拍"不能說的秘密"的地方,也就是周董的母校




從上頭灑下來的光,感覺很有fu







今天逛了好多學校




真的和一般高中感覺不太一樣




放寒假中,可惜沒能遇到電影裡面穿著好看制服的女學生







應該是學校的學生,這張好青春的感覺,校園真漂亮













不像學校










好笑的兩姐妹







偷偷拍了教室裡面










還有橄欖球場,也是電影裡的場景




竟然還有攀岩場地




鐘塔




小橋




表妹和她的可愛魚眼相機




難得的大合照,大家很不愛入鏡




怪怪的表情







離開淡江高中,繼續在附近逛,很有老街道的味道,不過在這附近不小心踩到狗屎,難道要行大運了嗎?




附近好多櫻花樹













真理大學旁邊就是紅毛城,憑當月發票可以入園免門票,湊了一湊就入園看看吧




有造型的郵筒







英國領事館,跟高雄的打狗領事館建築是一樣的













紅毛城,看的出來我有多愛國吧







讓我想到神鬼奇航










怪招




很愛躲鏡頭的表妹











紅毛城對面,可以看到整個淡水河,叫做金色水岸




可惜天空只有稍稍探出一點藍










本日最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