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關鍵時刻

IMG_4759
這個星期六被公司排了一門必修的課程,叫做關鍵時刻(the moment of truth),"什麼? 竟然假日還要來公司上課",這應該是被排到這門課的人心中共同的OS吧




雖然覺得很不甘心,但是該上的課還是要上,其實上了幾堂公司的課程,已經大概知道這類課程的教學方式,就是分組討論和互動,然後總會讓我耗掉很大的精神和體力,所以在上課前我就會覺得很煩,覺得這樣好累




IMG_4749
沒什麼地方好去,到竹北溜搭溜搭




這個關鍵時刻,講的是當你在面對客戶的時候,如何和客戶溝通,去解決客戶的問題,其實中心主旨很簡單,要去探索客戶真正的需求是什麼(Explore),然後提出滿足或超出客戶需求的建議(Offer),要真正的去執行你承諾客戶的行動(Action),最後是確認這個行動是否有滿足客戶的需求(Confirm),課程就繞著這四個步驟在走,然後整個課程透過一個分成好幾段的影片來讓我們去熟析這四個模式,其實課程內容還算有趣,只是整個課程實在太長,從早上8點半開始,一直到課程結束,還有個考試,考完試走出公司體育館的時候時間剛好5點半,這個講師時間也控制得太剛好了,完全沒有提早下課,真的上完課還蠻累的。



IMG_4750
這是在頭前溪橋下,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有開放這個廣場,附近有人在打棒球,有人在運動,只是現在看起來有些髒亂,如果整理一下的話應該會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場所




最近週末覺得好像很忙,之前出去玩,這禮拜要上課,下禮拜同學結婚又要去幫忙,本來星期天應該要閒閒在家的,但是想到下禮拜沒有西裝可以穿,所以早上就跑到太平洋Sogo的G2000去買了生平第一套的西裝,本來以為五千塊內可以解決的,結果比較一下,最便宜的就要5千多(外套加褲子),然後我挑了有點樣式的要6千多,因為覺得G2000的襯衫蠻耐穿的,所以又順便買了一件襯衫,然後因為要等改褲子,要等半個鐘頭,所以去其他樓層逛的時候又買了兩件T-shirt,整個荷包大失血,本來還打算買雙黑皮鞋的,想說也許可以回家找一下有沒有皮鞋,或是跟老哥借一下算了,不然再刷下去好恐怖



IMG_4757




錢花完了,又跑去剪頭髮,第一次到賣場的100元快速理髮,我還特地挑中午時間,以為這是冷門時間,應該沒什麼人,結果生意好的很,裡面滿滿的,還有好幾個在等,其實還蠻方便的,又便宜,剪完還會用吸塵器吸走剪掉的頭髮



IMG_4759
火車火車




終於事情都做完了,已經好像很久沒有那麼悠閒了,下午就泡個茶,在房間看個波麗士大人完結篇,難得是個出太陽的好天氣,這種天氣躲在房間好像會遭天譴,所以看完影片大概4點多,我就背著單眼騎著單車單身出門去了,哈,最近看到有人形容這做叫三單族 XD



IMG_4760
中華路過橋到竹北,橋下也是有人在運動,一片綠地看起來還不錯,帶狗狗來這裡跑最好了



IMG_4762
沿著頭前溪一直騎就是我的路線了



IMG_4763
轉到高鐵站的方向



IMG_4764
前面就是高鐵站了



新竹高鐵站
新竹高鐵站,繞了這一圈回家後,不過才20公里,腳已經有點軟了,感覺好天氣要到了,應該是要開始來運動一下,好好鍛鍊了


0 意見: